天天微资讯!8号线东延段新版站点揭晓,拟增设龙泽路站

2023-03-09 19:40:14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8号线东延段新版站点方案揭晓,较此前公布的版本增设一站——龙泽路站,就在重量级车企旁边。记者9日获悉,线路从莲花至万胜围,全长18.0公里,拟设8座车站,其中4站为换乘站。线路将与已开通的8号线贯通运行,从莲花到万胜围预计用时25分钟左右。

8号线东延段(莲花~万胜围)线路全长约18.0公里,为全地下敷设,设8座车站,依次为:莲花、龙泽路、仙岭、化龙、沙亭、长洲、新洲、黄埔古港。平均站间距2.2公里,最大站间距3.49公里,为长洲站至新洲站区间;最小站间距0.93公里,为新洲站至黄埔古港站区间。

根据2020年9月规划调整环评阶段的版本,8号线东延段18.0公里设7座车站。最新版本显示,线路里程不变,增加了一座车站,为莲花站以北的龙泽路站。从地图可见,这是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公司、时代广汽动力电池公司的所在地。

8座车站之中,有4座是换乘站,自南往北依次为:莲花站(与规划地铁17号线、佛莞城际、穗莞深城际换乘)、 化龙站(与规划地铁43号线换乘)、长洲站(与在建地铁7号线换乘)、新洲站(与规划地铁23号线、佛穗莞城际换乘)。

线路采用6辆编组A型车,最高设计时速为80公里,与已开通的8号线一致。时速80公里的列车跑完18.0公里、8个区间需要多久?参考数据相近的7号线一期(里程18.6公里、8个区间、时速80公里),全程用时26到27分钟。这意味着,从8号线南端起点出发,搭到万胜围或需25分钟左右,而万胜围到珠江新城还需24分钟。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天研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