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说的烂嘴角可能是这5个原因造成的 别不当回事!

2022-09-05 08:19:13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口角炎又被称为口角唇炎、口角糜烂,也就是常说的烂嘴角,不但会对外貌造成影响,而且还会给患者带来撕裂般的疼痛感,使患者的说话和饮食受到不良的影响,因此要及时了解口角炎的原因,对预防和治疗都有很大的帮助。

口角炎的原因是什么?

1、干燥

北方人比南方人更容易患上口角炎,首先北方的秋季以及冬季空气比较干燥,其次冬季要使用暖气,夏季要使用空调,使室内空气变得更加干燥,此时会有许多人习惯性的舔嘴角,促使部分唾液残留在患处,形成干渗透的环境,导致局部更加干燥,促使口角炎的发生。

2、不良的生活习惯

不良的生活习惯也可能会导致口角炎的发生,比如经常处于紧张的状态或者频繁的熬夜,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以及免疫力下降,增加各种疾病的发生几率,这其中也包括口角炎,因此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尤其要避免熬夜,建议每天10:00上床睡觉。

3、单纯性疱疹病毒

单纯性疱疹病毒引发的口角炎一般是由于间接接触引起的,比如使用公用餐具,当皮肤有细微破损的时候,病毒就会趁机而入,增加口角炎的发生几率,当然并不是所有接触病毒的人都会出现相关的症状,体质比较好,抵抗力比较强的人,一般不会出现这种现象。

4、缺乏维生素B2

缺乏维生素B2,也会增加口角炎的发生几率,维生素B2又叫核黄酸,是维生素B族的成员,是人体新陈代谢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旦缺乏核黄素,不但会引起口角炎,还会增加舌炎、结膜炎、角膜炎、阴囊炎、脂溢性皮炎等疾病的发生几率,因此平时要注意膳食平衡,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比如肝脏,瘦肉,蛋类,牛肉,菠菜等等。

5、感染

感染也会增加口角炎的发生几率,比如细菌性感染引发的口角炎,大多会出现化脓的情况,与不注意口腔卫生以及龋齿有一定的关系,另外霉菌感染也可能会引发口角炎,大多是由于间接接触导致的,比如使用公共的餐具、茶具等等。

温馨提示

平时尽量不要用舌头舔嘴角,而且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避免熬夜,需要在外住宿或者用餐的时候要注意卫生,平时要保持营养均衡,尤其要多吃一些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