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要闻:广州多区开展文艺活动,助力暑期“护苗”行动

2022-09-02 20:24:27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大洋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了解到,自暑假以来,广州各区“扫黄打非”部门积极深入基层,结合“绿书签行动”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护苗”宣传活动。通过组织观看文艺表演、数字电影以及举办文化艺术节、文艺晚会等活动,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从化区举办文艺晚会,通过《使命担当》《幸福就在家门前》《环保秀》等精彩节目,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未成年人宣传绿色阅读、拒绝盗版、远离有害信息、安全文明上网等信息,增强了未成年人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现场还设置了有关“扫黄打非”、版权知识、网络健康知识抢答环节,不少观众踊跃举手,积极参与互动,在欢声笑语中增长了知识。本次活动以“护苗2022”为主线,为青少年普及“扫黄打非”和版权保护等法制知识,既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又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形成了人人参与“扫黄打非”的浓厚氛围。

花都区花城街组织辖区青少年及家长开展暑期文化艺术节暨“扫黄打非”护苗宣传活动。活动分为讲述红色故事、观看文艺表演、护苗知识宣传、分享互动问答4个环节。志愿者为青少年及家长生动讲述红色故事,鼓励青少年通过阅读党史书籍,更好地了解党的历史。通过组织观看来自辖区文艺队伍的歌舞、走秀表演视频,播放“扫黄打非”公益短视频,普及“扫黄打非”相关知识。

南沙区龙穴街将传统国画与团扇相结合,带领小朋友们共同制作“绿色阅读书签”“手工团扇”等作品。通过亲手制作体验过程,倡导孩子们多读书、 读好书、善读书,自觉远离文化垃圾,拒绝非法出版物。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加强少年儿童对盗版图书的识别,进一步养成良好阅读习惯,为“扫黄打非”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增城区荔湖街推进“扫黄打非”与农村数字电影放映平台相融合,并在荔湖街开展2022年农村数字电影巡回放映工作,通过在农村数字电影放映前播放“扫黄打非”宣传视频,观影期间积极派发“扫黄打非”宣传小册子、扇子等宣传物资,广泛宣传了“扫黄打非”基本知识,既丰富了实践中心的活动内容,又能让村民在潜移默化中了解和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岚 通讯员:穗宣

关键词: 扫黄打非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