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率先!合肥完成机动车排放检验新国标实施工作

2022-09-01 10:22:57    来源: 合肥日报     

记者从合肥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近日随着全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全部完成两项新标准升级以及合肥市生态环境局机动车排污管理平台升级完成,我市在全省率先完成机动车排放检验新国标实施工作。

据了解,2021年12月27日,生态环境部发布《机动车排放定期检验规范》、《汽车排放定期检验信息采集传输技术规范》,并于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为确保新国标顺利落地,提高机动车检验机构专业技术能力,规范机动车排气污染检验,我市提前谋划,要求全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按时完成设备和软件升级,规范检验行为。

合肥市特种污染物管理中心对检验机构相关人员进行集中网络培训,对新标准中软硬件升级改造、检验检测过程当中注意事项及监管部门新要求进行了全面解读,做好标准升级技术服务。

标准升级如何验收?该中心创新性使用远程验收和网络验收方式,通过后台检查摄像机、远程调阅机动车检验过程数据、软件接口检测、数据查验等方式,精准高效地完成了全市标准升级验收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