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速看料】助伤患回国就医,他们8分钟打通“生命绿色通道”

2022-09-05 05:44:10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执勤十三队,今晚8时将有一班医疗急救包机入境,病患情况紧急,落地后需立即送医,请予以协助!”9月3日晚,接到通知后,正在广州白云机场口岸负责入境闭环勤务的白云边检站执勤十三队当即启动工作预案,协调航司、急救、海关等单位,共同为病患开通“生命绿色通道”。

原来,一名我国外派人员因伤病严重,紧急乘坐RHH106航班自南非回国接受治疗。“按计划行动!”为尽可能缩短旅客入境通关时间,飞机落地前,执勤十三队移民管理警察吴耀华、董鹏程、徐秋实就已穿齐防护装备、携带执勤用具,早早在停机位等候。当晚8时15分,RHH106航班平稳降落,等候多时的三名移民管理警察第一时间进入机舱,立即觉察该旅客身上多处伤病严重,已无法起身,情况紧急,送医救治刻不容缓。

三名移民管理警察分工合作、与时间赛跑,快速为相关人员办理边检入境手续。从飞机平稳落地,到护送伤病旅客顺利转移至救护车,前后用时不到8分钟!他们为患者争取到了送医救治的宝贵时间。

记者从白云边检站了解到,今年以来,为实现生命救助“零等待”,白云边检站特别设立24小时“生命绿色通道”,随时准备为突发状况旅客提供帮助。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邓潮、崔芷铭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邱伟荣 通讯员:董鹏程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