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热议:2022创交会开幕,全球近9000项目线上参展

2022-09-02 15:38:17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9月2日,以“科创新彩,智赢未来”为主题的2022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下称:创交会)在广州启动。本届创交会于9月2日至9月4日举行,会期三天。

2022创交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设立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健康等20余个展区,通过人工智能、元宇宙、沉浸式交互等技术手段,打造高质高效的数字化展示对接平台,实现数据共享、信息互通、精准匹配。

目前已有来自全球的近9000个项目参加创交会。创交会在线下将同步开展创新大赛、成果拍卖会等活动100余场,加快促进更多科技成果项目转化交易。


(资料图片)

本年度转化落地项目金额预计不少于120亿元

2022创交会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与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与健康、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等领域,开设线上展厅直播间,重点围绕成果拍卖、技术转让、项目路演、论坛峰会等集中开展多场专项活动,帮助更多创新创业成果实现在广州乃至全国转化落地。

目前,2022创交会现已收集线上参展参会单位超2700家,线上展示对接交流项目成果近9000项,预计年度促成成果转化落地金额不少于120亿元。据悉,自2015年以来,创交会共展出创新创业成果16000余项,成果交易平台累计发布项目超过23000项,转化落地项目金额超600亿元。

首次设立科普产品与技术展区

本届创交会大力推进线上平台升级改造,打造更高水平的“云端”创交会。新的平台更突出数字展会新模式新体验,通过线上展厅新技术运用场景、元宇宙虚拟、沉浸式交互,构建参展企业专属3D动态展位和直播空间;并实现在线企业需求分析、智能匹配、成果评估、意向签约、服务跟踪等功能。

同时创交会线上平台将与“科创中国”平台进行接通,设置“专家库”“项目库”“需求库”等板块,汇聚企业、人才、服务、金融等创新资源。创交会每年将坚持开展100多场常态化线上线下路演对接活动,打造“永不落幕”创交会。

本届创交会还设立创交会线上平台南沙区成果展区,推介南沙区科创政策、产业政策和技术成果,推动国家级科创资源汇聚南沙,推进建立与港澳科技协同创新常态化联络机制。

此外,本届创交会首次设立了科普产品与技术展区。在该展区,近300家参展单位展示了品类繁多的科普项目,公众可以“近距离”接触科普资源和科普知识。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龙锟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