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打开电视!河南籍航天员陈冬打开问天实验舱率先出舱

2022-09-02 08:07:39    来源:河南日报    

9月1日,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进行第一次出舱活动,河南籍航天员陈冬打开问天实验舱气闸舱舱门,率先出舱。

“快打开电视,快打开电视!”9月1日晚,陈冬的父亲陈树林,在手机上看到儿子出舱的视频画面,他赶紧喊来老伴,想通过电视收看直播。

“孩子在那,肯定要关注的。”收看出舱画面时,陈树林难以掩饰激动的心情。“国家科技发展,是比较放心的。”但陈冬毕竟身处太空,而且任务繁重,陈树林免不了会有些许担心。

“我已出舱,感觉良好。”第一次出舱执行任务,陈冬显得信心满满。

“看到他有信心,我也很有信心。”陈冬在太空将近3个月,母亲黄焱一直担心他会不会压力过大,看到视频中陈冬良好的状态,黄焱放心了许多。

“我今天下班就守在电视机前,刚刚在电视上看到孩子了,为他们骄傲!”19时40分,河南籍航天员刘洋父亲刘士林接受顶端新闻记者采访时说,“下午有报道说孩子今天会出舱,但一直不知道是几点,所以下了班我们就赶紧开电视。”

刘士林从新闻联播中看到女儿的画面,十分激动,“中国的科学技术越来越先进,以前航天员就执行过出舱任务,我们不担心,希望姑娘加油!”

据悉,当日15时48分,航天员关闭问天舱段间舱门,随后陈冬、刘洋先后进入舱外航天服,进行出舱前各项准备工作。

18时26分,航天员陈冬打开问天实验舱气闸舱舱门,“神舟十四号报告,出舱舱门已打开,完毕。”陈冬说。

后续,陈冬、刘洋在舱外作业,蔡旭哲在核心舱内配合支持,共同完成问天实验舱扩展泵组安装、问天实验舱全景相机抬升等各项既定任务。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