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热文:共奖励2.6万元!广州黄埔9名见义勇为人员获表彰

2022-09-02 15:47:49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近日,广州市黄埔区召开见义勇为人员表彰大会,集中奖励今年上半年涌现的9名见义勇为人员。

会上,黄埔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对2022年上半年确认评定的见义勇为人员进行慰问,并为9名受奖人员颁发“见义勇为奖励慰问金”2.6万元,对事迹突出的宋晓鹏同志颁发见义勇为荣誉证书。

宋晓鹏是一小区的物业经理,是不顾个人安危冲入火灾现场救人的救火英雄。在2021年12月22日晚7时许,文冲街一住宅发生火灾,业主曹女士独居一人在家,发现火灾后跑到阳台呼喊求救,后因过量吸入浓烟导致晕迷。宋晓鹏听到呼救后便和同事冲上楼,将曹女士房门踹开,因浓烟太大,他匍匐爬着进入房内,将在阳台的曹女士背出房外,并移交给120进行吸氧急救,最终使曹女士脱离生命危险。

奖励名单上,还有2名新疆维吾尔族同胞。两名同胞不顾危险,阻止一名盗窃电动车嫌疑人持刀继续犯罪,并配合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受奖人员中还有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交警大队的辅警吴彪。今年2月24日晚9时30分许,吴彪下班途经联和街开创大道一菜馆时,发现一股浓烟从该店铺冒出,周围群众大喊着火了。紧急时刻,吴彪从附近商场借来灭火器,砸烂窗户玻璃,进入店铺找到着火点,并迅速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随后与到达现场的消防员确认火种被扑灭后才离开,现场无人员伤亡。另外还有5名街坊积极组织参加扑灭火灾行为,因第一时间见义勇为,减少了火灾继续蔓延造成的人员危险和财产损失。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章程 通讯员:黄埔政法

关键词: 见义勇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