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报丨干燥晴热注意防火,中秋节前夕广州转雨

2022-09-03 21:26:34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北风带来的淡淡秋凉仍停留在广州,即使是台风外围下沉气流也没让气温进一步升高。未来三天广州天气和今天类似,大家要注意防暑防晒和用火用电安全。

今天白天,广东大部分市县晴间多云。粤北、粤东市县最高气温上升了2℃~4℃,其余市县最高气温和昨天基本持平或略有上升。


(相关资料图)

今天广东最高气温具体分布:粤东、梅州、韶关部分市县介于34℃~35℃,其余大部分市县普遍介于31℃~33℃。潮州饶平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5.5℃。

受弱冷空气补充和晴空辐射影响,韶关市县最低气温下降了2℃~4℃,珠三角北部和粤西市县下降了1℃~2℃,广东其余市县和昨天大致持平。今天最低气温分布:粤北的北部市县、肇庆18℃~22℃,其余市县普遍介于23℃~26℃。清远连山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8.6℃。

截至今天17时,广东有50个市县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23个市县发布了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

昨天夜间至今天白天广州大致天晴,各区最高气温31℃~34℃。

昨天20时到今天16时,广州观测站未录得降水,气温介于22.7℃~32.7℃,相对湿度45%~85%,能见度30公里左右。

气象台预计,9月4日至5日,受副高和台风“轩岚诺”外围环流影响,广东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6日粤东转(雷)阵雨局部大雨。

9月4日-6日受副热带高压和台风“轩岚诺”外围下沉气流影响,广州以晴间多云为主,最高气温35℃左右,天气干燥。同样是热,现在和前段时间黏糊糊的湿热大有不同。这种好天气值得珍惜,中秋节前夕,广州又要下雨。

广东具体预报如下:

9月4日-5日,广东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1℃~33℃,其余市县33℃~35℃局部36℃。

9月6日,粤东市县多云转(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1℃~33℃,其余市县34℃~36℃。

广州具体预报如下:

9月4日,晴间多云,24~35℃;

9月5日,晴间多云,24~36℃;

9月6日,晴到多云,24~36℃。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骆昌威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