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简讯:湘潭市32台燃气专用配送车交付使用

2022-09-03 09:41:47    来源:湘潭在线    


(相关资料图)

32台燃气专用配送车交付使用

燃气终端配送安全保障升级

9月1日,新光燃气公司的陈红兵师傅领到了一台全新的燃气专用配送车辆。“车子操作起来很简单,而且还配备了灭火器、警示灯等安全装置。”陈师傅说,新的配送车安全又方便。

瓶装燃气终端配送是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关键环节。此前,全市瓶装液化石油气市场配送车辆管理比较混乱,时常出现送气人员倒气、缺斤少两、超速行驶、超装液化气等问题,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为推动全市燃气配送行业生产、运输规范化、专业化运作,湘盾城乡末端配送服务有限公司搭建起了湘潭市瓶装液化气末端配送车辆管理服务平台。平台服务包括线上的人、车、保险、燃气安检等信息集中管理服务,线下燃气车辆供应、安全生产运输相关设备供应、考证培训、保险购买等服务,线上线下共同构建成一个完整的燃气末端配送管理服务体系,解决了燃气运输配送“最后一公里”问题。

湖南湘盾城乡末端配送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批新交付的燃气专用配送电动三轮车,除配备有灭火器、车身印有醒目的安全标识外,还配备了专门的民生行业专用车牌号,可以根据车牌确定到地区和企业、个人。同时,每辆电动三轮车都安装有卫星定位装置,具备车辆定位、轨迹记录和安全警示功能,能与企业信息系统实时连通,实现“以车找人,以人找车”。目前,32台燃气专用配送车辆已交付使用,后续还将继续加大车辆投放。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