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头条!广州组建技工教育“清远班”,学生享受“二免一送”

2022-09-03 15:36:47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大洋网讯 乡村振兴、人才为要。近日,广州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带队到达连南县三排镇、阳山县小江镇,举行技工教育“清远班”开班仪式,将2022级报读广州市人社局属技师学院的25名“清远班”学生接到广州就读。

学生们拿到录取通知书和学习用品,收获满满

据悉,广州市人社局通过技工教育宣讲、入户走访等形式,在清远连南县三排镇、阳山县小江镇招收25名初中毕业生入读局属公办技师学院,组建技工教育“清远班”,并给予了“二免一送”优惠,即在校学习期间免收学费、校服费并赠送床上用品。同时,局属六所技工院校通过党建带团建,形成党支部党员-团支部青年一对一的结对帮扶,为学生排扰解难,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

入读学生分别选择了新能源汽车检测、汽车维修与改装、数字化技术与制造、计算机网络应用、物联网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电梯安装与维修、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用与检修、智能建造技术、室内设计、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健康服务与管理等13个专业,这些专业都是广州技工院校大力发展且社会需求量大、就业前景好的新兴专业。

广州市人社局将全面贯彻加大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的有关要求,携同局属各技工院校,充分利用技工学校教育资源,对“清远班”同学的学校生活做好统筹,做到组织到位、管理到位、服务到位,让同学们住得舒心,吃得安心,学得开心。同时,还将与各企业通力合作,深度融合,全力促进产教融合、专业共建,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何颖思 通讯员 赖家木 李香占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