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要闻:一载有26吨废酸槽罐车起火,广州多部门紧急处置

2022-07-15 08:40:32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大洋网讯 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7月14日通报,7月13日15时20分,广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花都区京港澳高速离北兴收费站出口1公里处,一辆载有26吨废酸水的槽罐车轮胎突然起火。接到报警后,消防、防化、交警等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得知,槽罐车所装的液体是废酸水,腐蚀性极强,对人的咽喉、皮肤及眼睛造成严重刺激,对环境污染极大。槽罐车车身后半部分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现场无人员被困。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分组行动:灭火组利用三支水枪对半挂车着火点进行灭火,同时对罐体进行喷水降温;警戒组则协助交警对道路进行现场警戒。

最终,经过近30分钟的努力,现场火势被彻底扑灭,无人员伤亡。由于槽罐车罐体出现泄漏情况,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协助花都应急防化队对车辆进行倒灌处理,并对周边泄漏的废硫酸进行稀释中和。

消防部门透露,据槽罐车司机介绍,车辆行驶至港澳高速G4花都区路段时,车后轮胎突然爆胎,司机立刻将车辆驶至应急车道进行检查,随后发现车辆轮胎开始冒烟并起火,于是利用车载干粉灭火器进行扑救,但由于火势蔓延迅速,司机无法自行扑灭,便立即报警求助。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粤消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邱伟荣 通讯员:粤消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