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课老师”进群 南通海门四名家长被骗

2022-04-25 16:09:13    来源:扬子晚报    

电信网络诈骗一方面造成巨额经济损失,一方面也易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近日,南通市海门区就发生一起案件,诈骗分子利用学生家长对老师的信任,冒充任课老师进群诈骗。

4月20日,海门区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4名学生家长遭到某班级群中假冒的“任课老师”诈骗。据办案民警介绍,当晚9点多,骗子在家长群中发布消息,以收取多门课程学习资料费为由,要求群内家长用支付宝付款,随后将支付宝收款码发到群内。

“群里有4名学生家长并未甄别,直接扫码付款,每人付款400元左右。所幸班主任及时发现并制止,其他家长才避免受骗,骗子见骗局暴露也迅速退群。”区公安局城中派出所副教导员施健介绍。据了解,骗子通过扫描某家长不慎泄露的群二维码进班级群,由于群内人数较少,骗子进群时群主未收到验证消息。

警方提醒,如果班级群收到老师发布的需要缴纳学习资料费用的消息,一定要跟老师电话核实,确认属实后再缴纳,如遇被骗应立即报警。

通讯员 张松林 陈朗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