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老兵”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2022-04-22 11:17:49    来源:大洋网    

广深高速员工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大洋网讯 此前,白云区江高镇启动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含抗原检测),身处江高镇的广深高速员工邬银丽毫不犹豫地选择加入所在社区的党员志愿者队伍。

据了解,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际,毕业于医学院校拥有丰富医护经验的邬银丽便向广深高速志愿者总队递交了申请,火线请战加入交通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因此积累了丰富的疫情防控经验,算得上一名抗疫战线的“老兵”。

在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中,邬银丽积累的疫情防控经验派上了大用场。紧急支援核酸检测的志愿者中有不少是第一次参加抗疫服务,不熟悉防护服穿脱流程,也不熟悉抗原检测试剂盒的使用方法。

“只要有需要,我申请再出战”。邬银丽主动请缨,当起了岗前临时讲师,为“新兵”志愿者现场培训,又制作了详细的图文教程发在志愿者联络群让大家随时能熟记防护服穿脱流程;同时现场演示“五步”操作法进行抗原检测,以方便志愿者更好地为受检人员服务。

她还不厌其烦地叮嘱志愿者防护注意事项。邬银丽希望,每一位带着责任和使命而来的志愿者,能够平安健康地结束任务回到家中。尽职尽责的邬银丽获得了社区工作人员的点赞。

在这个片区,独居长者居多。邬银丽除了要认真核验大家的身份信息外,还需要仔细耐心地帮助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人完成核酸扫码。在服务长者时,邬银丽比平时付出了更多的耐心。有的没有带手机、有的手机没有网络,有的不懂怎么使用智能手机扫码……遇到这些问题,邬银丽总会一一帮忙操作。

“这个码怎么扫啊,不知道怎么用,家里就我一个人在这边等检测,你能教教我吗?”80多岁的陈姨急得满头大汗向正在检测点核验身份信息的邬银丽求助。邬银丽耐心地帮助老人家将相关检测信息登记好,并指引她到核酸采样区等候。

顺利做完检测后,老人家特地走到邬银丽身边感谢她:“辛苦了,志愿者真是好样的!”邬银丽回应道:“只要大家平安健康就好!”

事实上,像邬银丽一样拥有着坚定信念的志愿者在广深高速还有很多。据了解,自今年3月广深高速成立党员团员防疫突击队以来,近400名志愿者驰援沿线城市各街道、社区、服务区核酸检测点和疫情防控点的服务工作,累计服务时长超2000小时,活跃在“疫”线的志愿者们,用汗水和笑容温暖着每一位市民,筑牢疫情联防联控坚实屏障。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妍、刘满元 通讯员李通、李元佳摄影报道)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