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三轮车骑行中突发大火,路边警务站内的他们拎着灭火器冲了出来……

2022-04-21 20:29:53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国武 记者 陈勇)4月17日下午6时许,南京青奥警务站外红绿灯处,有一辆装载着纸皮硬板的三轮车突然着火,站内值班民警见状立即拎着灭火器冲了出来。

当时,车主骑着三轮车经过斑马线时,车上的纸壳突然起火,经人提醒发现后便停在了路边。正在他手足无措不知该如何灭火时,旁边警务站的民警发现了险情,于是都拎着灭火器冲了出来。车上的纸壳易燃,火势瞬间就凶猛起来。民警在灭火的同时,赶紧让同事联系消防前来增援。现场,灭火器粉尘、纸皮燃烧的浓烟混杂在一起,民警灭火器用完,又赶紧用水桶接水浇。救援的同时,民警还分出人员在附近疏导交通,避免行人靠近发生危险。

不久,消防队员抵达现场,经过多方不懈努力,大火被扑灭。险情得以顺利排除后,民警询问车主起火的原因,车主表示自己也不太确定,可能是之前在工地回收纸板时,有工人不慎将烟蒂扔在了车内。民警叮嘱他以后托运易燃物一定要注意安全,车主向民警道谢后清理完现场离开。

民警提醒:近期天气晴好,温度升高,火灾险情有所增多,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另外,在行车过程中要多注意观察货物情况,同时随车配备灭火器,以应对不时之需。如果发现行驶中发现火情,请及时将车辆靠边并报警。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