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走了6吨重护栏, 常州这个9人盗窃团伙被抓获

2022-04-21 20:29:59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4月21日讯 (通讯员 程思 记者 张斌)道路防护栏能够使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分道行驶,从而保护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减少事故的发生。然而,有些不法分子为了一己私利盗窃道路防护栏,给公共安全带来极大隐患。魏村派出所接警后经细致侦查,最终将9人盗窃团伙全部抓获。

前不久,常州市魏村派出所接到陈先生报警称,位于德胜河枢纽附近的多块防护栏被盗,共计损失数万元。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并开展调查工作。经了解,事发地系一处水利工程工地,而被盗的防护栏是为施工变道而设置的,系镀锌的铁制品。民警查看现场后发现被盗铁护栏有90多块,重约6吨左右。防护栏被盗数量多、重量沉,民警分析仅凭一人肯定难以搬运,初步判断是团伙作案。

民警立即仔细查看案发地及周边的视频录像,经过5个多小时坚持不懈地查看分析,成功锁定了9名嫌疑人,并迅速出动警力将该9人全部抓获。经审讯,嫌疑人杨某是某工地工头,听闻事发工地近期暂停施工,猜想应该无人看管,就动起了把防护栏偷走当废铁变卖的歪心思。于是杨某便指使自己手下的工人趁夜实施盗窃。当日,杨某等9人驾驶一辆货车至案发地后,几人合力将护栏分块拆下,再搬运到车上,直到车后斗铺满才驾车离开。

在证据面前,9名犯罪嫌疑人对合伙盗窃防护栏的违法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目前,该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取保候审。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