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环保志愿者实地探访黑臭水体整治

2022-04-22 06:22:08    来源:湘潭在线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为助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湘潭,巩固黑臭水体治理成效,4月20日,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启动了黑臭水体公众探访活动。

当天,该协会组织巡查中队、岳塘中队环保志愿者以及周边群众来到百亩湖,沿着百亩湖、爱劳渠走访调查,查看水体沿线的工业企业排污、养殖污染控制、垃圾乱扔、生活污水乱排、工地排水管理等方面情况,记录所发现的问题并向住建部门反馈,并跟踪后续问题处置情况。“百亩湖水质清澈,两岸杨柳依依,草木葱茏,整体改善明显,但爱劳渠沿线支渠多,存在周边部分居民生活污水溢流入渠道等问题。”巡查中队中队长李桂萍在湘钢上班,对百亩湖、爱劳渠治理十分关注。

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民间河长办公室主任张一彬说,将全年长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黑臭水体探访活动,同时会定期组织民间河长、市民在黑臭水体沿线开展捡拾垃圾活动,倡导市民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治理黑臭水体的行动中来。

湘潭市城市供水排水监测管理站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湘潭市完成了城区24条黑臭水体基础治理,其中22条已完成治理销号。环保志愿者开展黑臭水体探访活动将有效推动黑臭水体治理,今后将继续发挥政府治理主导作用,同时鼓励志愿者和市民朋友共同参与到黑臭水体治理行动中来,让水更清景更美。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