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费近200元!广州的哥却分文不取!原因让人动容

2022-04-22 11:08:11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近日,一名广州“的哥”在接载了一个用时2小时、车费近200元行程后却分文不取,这是什么原因? 

2022年4月19日下午3时左右,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的哥”蒙文杰驾驶出租车行驶至新滘路与东晓南路口时,看到有几名路人跑到路中,不停地挥手拦车。

跑早班的蒙文杰,正前往与对班交接途中、处于暂停服务状态,并且蒙文杰此时正行驶在右侧第二车道,一时很难靠边。然而,其中一位路人已越过第一车道,跑到蒙文杰车出租车跟前拦截。

“这么危险的举动!肯定遇上难题了。”想到这,热心的蒙文杰立即安全靠边,并让这些路人上了车。紧接着,乘客提供了一个黄埔区的定位,示意蒙文杰按导航行驶。蒙文杰通过微信和对班司机说明了情况,表示需要再晚点交班。其后,蒙文杰就接载着他们前往目的地。

一路上,蒙文杰听着车上乘客用家乡话交谈,神色紧张,好像发生了什么事,但又听不懂他们说的话,突然,其中一位乘客接了通电话,电话那头让乘客把手机交给蒙文杰。蒙文杰接过电话,对方告知他是海珠区瑞宝街派出所的民警,说道:“你千万不要给他们下车!”听到此番话的蒙文杰,赶紧锁了车门,心里紧张得差点以为是要“协助控制住嫌疑人”。

原来,瑞宝街派出所帮助了这4名乘客找到了他们走失的家人。车上其中两名年长的夫妇,正是走失人员的父母。这一行人是从湖南娄底临时来穗的,途中这对父母与小儿子失散了,由于语言又不通,电话中更说不清,所以民警让蒙文杰接过电话,并添加他的微信。

蒙文杰把出租车安全靠边停放后,民警通过微信把几张疑似是乘客走失小儿子的照片发给了蒙文杰,让他给乘客辨认是不是自己要找的人,然而,画面翻拍自监控,有些不清晰,乘客们没有第一时间认出来。

这时,乘客们又把自己手机上的照片发给了蒙文杰。通过认真比对人物特征,终于,乘客们认出了民警发来照片里的人物,正是自己走失的家人。蒙文杰赶紧告知民警,乘客已确认发来的图片中的就是当事人,民警将一黄埔区的最新位置发送了给蒙文杰,交代说这是通过黄埔派出所找到的,现时小儿子的所在位置。

事不宜迟,蒙文杰赶紧驱车前往目的地。16时22分,几经辗转的乘客终于找到了失散了十几天的家人。尤其是那对年长的父母,他们迫不及待下车,跑进了派出所,当看到小儿子那的一刻,顿时相拥而泣。原来,因为一些矛盾,小儿子一气之下就出走了,当时他可没想到真的就此与家人失散了,他再三表示,非常后悔。

这名走失的年轻人颠沛流离了十几天,衣衫不整、精神不振。考虑到这一家人生活困难,蒙文杰决定义载他们回到临时住宿处,并免除了200多元的车费。

蒙文杰表示,自己还是有能力为他们提供帮助的,如果以后还有需要的话,可以随时联系他,并主动留下了联系方式。到达目的地后,乘客们非常感动,走失人员的哥哥更紧握着蒙文杰的双手连声道谢。 

80后的蒙文杰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广州人,2011年入行成为一名 “的哥”,与同学、朋友一起从零开始经营出租车,几经行业发展变迁,如今很多同学、朋友转行,自己也有过思考,但最后还是认为“的哥”工作适合自己,“这份工作能帮到人,让人更能感受城市的温暖。”蒙文杰表示。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卢梦谦 高鹤涛 通讯员 杜韵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