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讯!宾益衡和他的艺术果园

2023-02-06 09:40:55    来源:湘潭在线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振宇


(资料图)

最近到湘潭县茶恩寺镇青坪村采访,发现宾益衡的猕猴桃果园已发生和正在发生着很大的变化。

果园里新建了7个塑料大棚,大棚里刚栽下的是南方樱桃。邻近大棚的水泥钢丝架上爬着果树的藤蔓,这种藤蔓竟然是一种叫翠蜜梨的梨子……不同区域之间用几个新开挖的水池隔开来。水池里除了将种上观赏荷花外还,将养上一些鱼虾和泥鳅;届时来体验采摘的游客既可园中摘果、池边赏花,还可下到池中体验摸鱼捉虾的快乐。除了这些改变外,果园里还将建搭星空帐篷或建“农场主”小木屋,如果游客白天没有玩得尽兴,还可住下来享受宁静的乡村夜色、闻蛙声听鸟鸣……

打造湘潭第一座富有特色的艺术果园,是“爱折腾”的宾益衡最近的力作。

宾益衡“爱折腾”在当地是出了名的。

1984年出生的宾益衡22岁便成了广州一家大型餐饮连锁企业的行政技术总监,24岁在深圳开起了有6家分店的湘菜馆、当起了老板。在即将进入而立之年的时候,宾益衡关掉了在深圳的餐馆,回家乡二次创业——办果园种植猕猴桃,成了湘潭猕猴桃种植第一人。

随着本地种植猕猴桃的人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激烈,两年前宾益衡下狠心将经多年嫁接改良出来的优质猕猴桃苗全部铲除,换上了从新西兰引进的高端品种,宾益衡为其起名为“阳光金果”。

品种的提升,宾益衡的猕猴桃也由原来的论箱卖变成了论个卖,效益自然比原来要好很多。

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只有不断地改变,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在外出学习后,宾益衡便有了打造湘潭第一个“艺术果园”的想法并很快付诸实施。

宾益衡介绍,他的“艺术果园”将采用会员制和体验式销售的方式。会员可以通过认领果树来获得果品,待果实成熟时可带上家人朋友来此体验采摘并住上一晚,体验一把田园生活、过一把农场主的瘾。

为让会员有真切的主人式体验,果园一天将只接待一位会员。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