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信息:湘潭医卫职院进社区普及社科知识

2022-09-29 09:46:48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

9月25日,湘潭医卫职院全民阅读推广中心前往岳塘区宝塔街道云峰社区,为社区党员群众带来一场主题为“道法自然,德润人生”的国学讲座。整场讲座将经典寓于浅显易懂的讲述中,用古人的智慧启迪人生,令听众受益匪浅。

徐丽君是湘潭医卫职院汉语言文学副教授,也是该校全民阅读推广中心成员,对《道德经》有着独特的领悟。近40分钟的讲座,她围绕老子的哲学思想、辩证思维、历史观以及道在人事的表现等内容,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讲述,让现场党员群众深受启迪。

“首场讲座效果很好,大家学习的兴致都很高,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社会科学素养和文明程度。”湘潭医卫职院全民阅读推广中心负责人介绍,本次国学讲座是推进校地深度融合发展的有益尝试,今后,该校将与云峰社区加强沟通交流,通过开展阅读分享、图书捐赠、图书馆免费开放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各级各类学校和社会力量利用现有资源积极参与社区教育,为居民开设适应学习需求的课程或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云峰社区党总支书记毕惠珍表示,社区将努力把“党建引领、校社联动”打造成为社区的一张靓丽名片,为辖区单位和党员群众提供更多优质高效服务,把社科知识普及等活动开展得更加有温度、有价值、有意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