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播报:提醒!国庆假期,游客登莲花山须持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2022-09-28 15:37:25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大洋网讯 “十一”假期临近,今年重阳节也在国庆假期内,不少市民游客打算在假期到莲花山旅游区登山。

记者昨日从莲花山旅游区了解到,即日起至10月底,游客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景区。此外,需要注意的是,10月3日17时至次日7时,景区东门关闭,统一由西门进入景区;10月3日18时至10月4日凌晨客流高峰期,无重阳节车辆通行证的车辆不能进入景区,游客需步行登山。

据了解,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文旅发电〔2022〕209号)文件精神,2022年9月10日至10月底,进入景区人员须配合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即日起至10月底,游客进入莲花山景区须持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此外,游客进入景区还须扫场所码、出示粤康码、行程卡以及监测体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景区防疫工作,自觉排队购票,听从指挥。在游玩的过程中,游客要佩戴好口罩,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与景区管理人员联系。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为保障景区安全欢乐祥和,景区内除了宗教场所的指定燃香点以外,其余区域严禁明火,游客禁止携带香、烛、元宝,严禁燃放烟花爆竹、放孔明灯及乱扔烟头等。

景区提醒:在登山游览过程中,游客还要做到文明登山、文明旅游。如不要随地吐痰、便溺,不乱扔垃圾,要保护景区环境;不攀折树枝,不采花摘叶,不随意踩踏草地;不在景区挖掘、采伐、刻画,不破坏或带走景区的物品等。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陈晓 陈晓川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波 肖桂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