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料】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3000余名大一新生接受国防教育

2022-09-05 09:41:33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

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开学第一课”很特别

3000余名大一新生接受国防教育

“我志愿做国防建设一块砖,用青春捍卫祖国……”近日,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操场上传来阵阵激情高昂的呼喊声,刚经历过军训洗礼的3000余名大学新生聚精会神地聆听了雨湖区人武部组织的“开学第一课”,用这种方式立下报国之志,并向祖国致以美好祝愿。

“同学们,你们知道为什么要军训吗?你们知道什么是国防吗?”雨湖区人武部的相关负责人以“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为主题,运用丰富的历史典故、大量的真实事例、鲜明的个性语言,从讲述《八佰》《长津湖》的历史故事,到当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伟大成就,从《兵役法》解读大学生军训的国防义务,为大家普及了国防教育基础知识,让大学生懂得祖国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他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立志从戎,争做国防建设的一块砖,用青春和热血捍卫祖国安宁。

通过精彩的故事串讲和频繁的授课互动,“开学第一课”带给学生们“沉浸式”的课堂体验,一次次将氛围推向高潮。大学新生雷仕杰激动地说:“我们生于红旗之下,生长在春风之中,今天的课让我热血沸腾,我要把这次军训当作我的成人礼,只要祖国需要,我一定携笔从戎,以青春之名,书写家国挚爱。”

近年来,雨湖区人武部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需求,聚焦大学生这个“靶心”,牢牢把握高校主阵地,创新征兵宣传由“漫天撒网”向“精准宣传”转变,先后多次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进高校等活动,所到之处均掀起了阵阵“国防热”。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