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闻】湘潭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团队完成一高难度手术

2022-06-21 09:37:30    来源:湘潭在线    


(相关资料图)

近日,湘潭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团队在放射科及相关专家的配合下,成功完成一例左侧颈内动脉眼段C6段动脉瘤弹簧圈栓塞介入术。患者术后恢复良好。这是该院神经外科手术技术的又一次提升。

67岁的王奶奶来自湘乡市,因突发头痛、头晕,右侧面部和右上肢麻木等,于5月11日就诊于湘潭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脑血管造影发现患者左侧颈内动脉C6段有一直径大于5毫米的动脉瘤,其血管开口中度狭窄。

认真分析讨论后,神经外科专家团队认为患者需要进行动脉瘤介入栓塞手术治疗。患者及家属也对专家团队非常信任。由于手术风险大、难度高,团队制定了详细、周密的个体化手术方案。

5月14日,神经外科团队成功为王奶奶实施了左侧颈内动脉眼段C6段动脉瘤弹簧圈栓塞介入术,手术过程顺利。术后,经精心治疗与护理,患者恢复良好,于5月17日出院。

该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吴亮介绍,颅内动脉瘤是指脑动脉内腔的局限性异常扩大造成动脉壁的一种瘤状突出,多因脑动脉管壁局部的先天性缺陷和腔内压力增高引起,是造成蛛网膜下腔出血的首位病因。颅内动脉瘤一旦破裂,不仅会造成大出血,严重者还可引起心脑血管系统疾病。因此当出现剧烈头痛、呕吐、视力视野障碍等症状时,应尽早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及时确诊并治疗。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