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热议!湘潭市口腔医院:牙齿小洞不补 大洞吃苦

2022-06-21 09:37:14    来源:湘潭在线    


(相关资料图)

常听人们说“虫牙”,牙齿里面是真的有虫子吗?答案是否定的。那么“虫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虫牙”在医学上称为“龋病”,又俗称 “蛀牙”,是口腔科主要的疾病,也是人类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它主要由细菌等因素引起。

发生龋齿主要有这几种因素,即食物、细菌和时间,并由不良生活习惯引发,如爱吃零食尤其是甜食;喜欢喝碳酸饮料,睡前喝牛奶、果汁;不刷牙或未使用正确的刷牙方法;热食冷食交替食用等。

根据龋齿的厉害程度,可分为浅龋(破坏浅表牙釉质,尚无痛感)、中龋(侵入牙本质,冷热刺激痛)和深龋(伤及牙神经,剧烈疼痛)。有些人牙疼时怕麻烦不去及时治疗,随着时间推移会加重病情,由龋齿发展成牙髓炎甚至根尖周炎。

牙髓炎在急性期疼痛剧烈,具有阵发性发作和阵发性加重的特点;根尖周炎则早期疼痛为自发性、持续性痛。如果急性根尖周炎没有得到治疗,炎症继续发展,形成急性根尖脓肿,则疼痛加剧,牙龈红肿。

龋齿如果能及时治疗,这颗牙只需要简单补一下;但如果不重视,任其发展,最终就只能以拔牙收场了。拔了牙就只能镶假牙了。

因此有了虫牙,一定要及时处理,因为小洞不补,大洞吃苦。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