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渝高铁全线通车 河南人民向重庆发出诚挚邀请!

2022-06-21 08:17:11    来源:河南日报    

6月20日,在两地群众的热切期盼中,郑渝高铁终于迎来全线通车。正在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郑州与重庆,搭上一条铁轨铸成的连接线,驶入携手发展的快车道。热情的河南人民向重庆朋友发出诚挚邀请——来河南耍噻!

这是一条不寻常的高铁,流淌着千年沧桑,承载着诗和远方。

它蕴藏动人的诗——

公元763年,身在巴蜀的诗圣杜甫听闻安史之乱结束,大喜过望,立刻写下《闻官军收河南河北》。他急切地规划了回河南老家的路线——“即从巴峡穿巫峡,便下襄阳向洛阳”。情至文生,愈朴愈真。然而时代动荡,命运弄人,杜甫直到去世也没能回到家乡。

按照规划线路,杜甫当时应从梓州出发,走水路到渝州(重庆)入长江,沿长江一路顺流东下到达荆州,再改由陆路去往襄阳,最终抵达洛阳。一路需跋山涉水,舟车劳顿。

千年之后,随着郑渝高铁的全线通车,曾经难于上青天的蜀道不再令人望而却步。只需4个多小时,风驰电掣的列车便可穿行千里,带你从山城重庆到绿城郑州。

它通往远方的家——

杜甫未能了却的心愿,我们有幸实现。踏上通往郑州的高铁,绚丽多彩的中原大地如精美画卷徐徐铺展,一场心灵之旅就此开启。

看名山大川。走读黄河,体验母亲河的波澜壮阔和平缓静美,感受黄河文明的博大精深。翻山越岭,登万山之祖中岳嵩山,游壮美云台山,望红色大别山,体验“远赴人间惊鸿宴,老君山上吃泡面”的快感。

游古都名胜。到郑州看“山”“河”“祖”“国”,到洛阳看盛世隋唐,到开封看梦华大宋,到安阳看甲骨惊世。一座座古都见证历史,抚摸城垣,走过街巷,你能听到中华文明厚重而有力的心跳。

品文化盛宴。到少林寺和武僧比试比试,到陈家沟学习太极招式,到新郑黄帝故里拜谒人文始祖轩辕,到河南博物院寻找国家宝藏……中原文化数不尽道不完,亲自品一品,必定被“圈粉”。

当然不能错过“舌尖上的河南”。烩面、胡辣汤、黄河大鲤鱼、道口烧鸡、固始鹅块、洛阳牛肉汤、开封灌汤包,品类丰富,香气馥郁,承包你的胃,巴适得很。

河南,来了都说中。重庆的帅哥幺妹儿,快快买票,走起!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