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用实际行动书写孝老爱亲的篇章

2022-06-21 05:48:44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大洋网讯 来自广州市白云区的宋顺祥家庭是个幸福的军人家庭。宋顺祥从部队退休后于2015年回乡,他发挥军人的楷模作用,带领村民修路、植树。在他的家庭里,夫妻关爱老人,彼此扶持,讲述着孝老爱亲的故事。

宋顺祥先后无偿投入资金20多万元,垫资超12万元,发动群众义务植树修路。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村里绿化荒山近千亩,修复水泥道路5公里,硬化街道6000平方米。他还协助村民开创了“黄金小米营销店、鼓山月饼制作商、大山柴鸡蛋场、牛羊猪走南方”新兴创业经济模式。

宋顺祥还热心关怀身边的老人。从2010年起,他和家人在每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为周边的老人发放“劳动光荣鸡蛋”,累计发放2300斤。

宋顺祥的母亲由于残疾,生活不能自理,他一直与兄弟姐妹们用心照料母亲。宋顺祥是一名因公致残军人,由于其他原因,伤口有时会出现溃脓现象,他的爱人张秀敏总是认真做好监护处理。张秀敏还主动为村里和周边老弱病残人群义务宣传健康常识。在他们的影响下,女儿张智慧也积极热心公益事业。

宋顺祥家庭被评为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他用实际行动宣传“好家风”,讲述孝老爱亲的故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书写军人的光辉担当。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朝露 通讯员穗妇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