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消息!广州:青年志愿者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子女点亮“微心愿”

2022-06-21 08:29:17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大洋网讯 “前几天小孩在电话里说暑假想要一套课外书看看,没想到今天书就送到手上了。”一位正在隔离戒毒的妈妈欣喜得知,远在湖南湘潭县石潭镇读书的孩子感受到了广州志愿者们送去的温暖。

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全力推进全民禁毒工作,加强对涉毒家庭未成年子女的关爱和帮助,记者了解到,近日,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广州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圆心愿,润童心”广州青年志愿者关爱困境青少年“微心愿”认领活动。

在越秀区大塘街道办、梅花村街道办支持下,通过前期入户走访,主办方征集到24位戒毒康复人员以及在所戒毒人员未成年子女的“微心愿”,通过“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微信公众号发布心愿清单,号召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积极“认领”儿童心愿,并在越秀区大塘街举办了认领仪式。

圆特殊家庭孩子心愿 助力戒毒治疗人员“安心戒治”

小阮(化名)今年8岁,上小学,爸爸是社区康复人员,一家人居住在公租房,是低保户家庭。她一直想要一个大点的书包,原来的旧书包已经有点装不下了,每次在学校拿放书本都不方便,肩带还断过补了几针,这次她也通过“微心愿”提出自己小小期盼。从志愿者大哥哥姐姐手中接过全新漂亮的大书包后,小阮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还有正在隔离戒毒的13位特殊的母亲,也向戒毒所工作人员提出,想为自己的孩子准备一套儿童读物和学习用品。据悉,“微心愿”清单里包括书包、书籍、文具、玩具、电风扇、电饭煲等学习、生活用品。

中建新疆建工华南公司团委书记胡鹏第一时间认领了一个心愿,在工作群里发起了“党员团员带头认领”的倡议。不到1个小时,24个“微心愿”就被志愿者们认领完毕。住在梅花村的黄同学(化名),今年读初二,父母离异,依靠低保维持生活。在征集心愿的时候,他希望能为家里添置一个电饭煲。昨天,胡鹏和中建新疆建工华南公司安装公司“建证”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带着“微心愿”物品走访了越秀区大塘街、梅花村街部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家庭。

“看到这些孩子的心愿,觉得他们真的很朴实,生活在特殊的家庭里很不容易。”初为人父的胡鹏感慨。

据了解,本次“微心愿”活动也是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中关于延伸帮扶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为正在进行戒毒治疗的人员“安心戒治”,增强脱离毒瘾的信心和决心。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广州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联合有关单位,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组织优势,发动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为6-18岁困境青少年点亮“微心愿”,进一步做好所内戒毒人员和社戒社康人员未成年子女关心关爱工作。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张姝泓 通讯员 穗团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