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信息:问题整改抓落实 创文成效惠民生

2022-06-21 05:38:25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近日,广州地区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察组在日常巡查督查工作中发现了一批需要整改的问题。督察组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给相关单位,并督促全市各考察点按要求对标整改。黄埔区创建办接到整改意见后,及时下发限期督办函,同时加大巡查力度,整改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日前,记者走访黄埔区鱼珠街道瓦壶岗社区和黄埔区长岭街道长岭社区,比对督办问题已得到全面整改。

缆线杂乱、杂物堵塞楼道、车辆乱停放、公益广告脏污损坏……鱼珠街道瓦壶岗社区在整改前存在这样的问题。经过为期一周的整改,记者来到瓦壶岗社区走访,没有看到居民楼间乱拉电线、违规停放的情况,道路两侧干净整洁,墙面张贴的公益广告也焕然一新。这段时间社区还加大了对违规停放等行为的监察力度,对辖内的老旧脏乱电线进行全面排查整修,为居民营造了安全美观的居住环境。

记者从瓦壶岗社区工作人员处了解道,社区在收到整改意见后,在第一时间联系广告公司制作公益广告上墙内容,并充分调动网格员、下沉党员、志愿者等下沉群众的力量,在严格执行日常巡查计划的基础上,重点对此次督办涉及的区域跟踪整改,目前督办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此外,社区还建立了长效机制,将收集到的问题汇总分类,针对问题举一反三开展专项整改行动,推进创文工作常态化。

黄埔区长岭社区收到的整改要求是垃圾落地、杂物堆积、小广告乱张贴及车辆乱停放等动态问题,以及建筑物内外墙破损、社区路面基础损坏等静态问题。据悉,长岭街道在收到督办函后,第一时间启动限期督办整改机制,联合城管办、综合发展中心、长岭社区居委和奥园春晓物业等有关部门立即开展联合行动,压实有关部门责任,对各项问题高标准落实整改,严格按照要求做出整改回复。

近日记者走访长岭群众反馈存在车辆乱停放现象的萝馨横街、奥园春晓与岭南林语中间道路时发现,这些路段上已经没有机动车违停的情况。相关部门还在道路上铺设了石墩,利用石墩进行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流,防止交通拥堵和“鬼探头”事故,提升了道路通行的安全系数,也让附近居民的出行更为畅通。在长岭社区走访时,记者看到社区中的楼道和楼梯间已经没有存放杂物和停放电动车的情况出现,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也没有垃圾不及时清运的情况。

(信息时报记者智顼颖、冯爱军 摄影报道)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