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湘潭市六医院:微创术让七旬老人重返清晰“视”界

2022-06-21 09:36:35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当时我并没有抱多大希望,没想到他们真的让我恢复了视力、重见了光明……”6月14日,70岁的张奶奶在儿媳陪伴下来到湘潭市六医院(湘潭市眼科医院)复查时,感慨万千。

张奶奶自幼双眼视力就不好,并且一直没有系统地治疗过,甚至高度近视了也从来没有佩戴过近视眼镜。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右眼基本失明,左眼也总感觉像是有东西挡在眼睛前面,这一状况持续多年。她很想将眼睛治好,但由于病情复杂且年龄较大,市内多家医院都认为治疗存在较大风险,张奶奶也就放弃了手术。

5月16日,湘潭市六医院(湘潭市眼科医院)的专家到张奶奶所在的村里开展“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健康义诊活动,家人带着张奶奶来到义诊现场咨询。医护团队仔细了解张奶奶的病情并进行视力筛查后表示,像她这种白内障混浊程度较重的情况应及时进行手术治疗,以免错过治疗时机。次日,张奶奶和家人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湘潭市六医院。

一系列术前检查后,眼部疾病诊治临床经验丰富的李元美医师为张奶奶进行手术。为解除老人心理负担,李元美术前通过眼部白内障模型,向张奶奶及其家属介绍了白内障的成因以及微创手术方案等,让张奶奶放心接受手术。李元美根据患者高度近视眼轴过长、晶状体严重浑浊的情况,对其实施了个体化手术。

术后第二天复查,张奶奶的视力从多年来只能看到微光,到现在能清晰看到几十米远的树木、二三十米远的人,视力的大幅提高连张奶奶自己都没有想到。

一场普通的白内障手术,让老人重见光明,更让患者和家属感受到了湘潭市六医院(湘潭市眼科医院)医护人员的温暖与大爱。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