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心区:近百名运输企业驾驶员体验交通安全

2022-06-20 17:27:41    来源:长沙晚报    

“酒驾的感觉原来是这样的,整个视野是乱的,方向盘不受控制,眼前一黑就撞上了,还有事故现场的模拟效果,好可怕!”驾驶员孙师傅在VR模拟驾驶舱操作完毕后,连声感叹。近日,天心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天心区禁毒办、交通执法天心大队、天心区交警大队组织辖区30家运输企业的近百名驾驶员,在远征驾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体验培训活动,这宣告天心区2022年运输企业驾驶员VR模拟安全培训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活动设置了VR模拟体验、应急演练、知识竞答、专家授课、线上安全知识考试等环节,涉及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超限超载、安全生产、禁毒、扫黑除恶等多个方面的知识培训。90名驾驶员分三组轮流进行培训体验。驾驶员们在实操过程中非常投入,学习积极性高涨,消除了传统培训学习的枯燥感,提升了实操技能和安全事故处理能力,培训效果得到了运输企业驾驶员们的一致认可。

在VR模拟体验室,参训人员可以体验酒驾醉驾、超载超速行驶等不同的场景,驾驶员孙师傅第一个坐上了疲劳驾驶的VR模拟体验车,他说:“刚刚坐上去体验的是醉酒驾驶,可以说是晕头转向、完全不受控制,凡是体验过的人,绝对不敢饮酒驾车的。我感觉今天的培训形式很新颖、内容很丰富、效果很明显。”

在应急演练现场,消防人员正在教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材:“首先拿起灭火器上下摇晃三次左右,然后拉开安全梢,一只手握住皮管,对准着火点……”驾驶员们根据操作步骤轮流进行灭火实操,摇晃、拉梢、握稳皮管、对准、按下喷头开关,一套动作一气呵成,成功将火扑灭。

此次培训活动将持续开展10轮次,计划对辖区客货运企业从业人员进行全覆盖培训。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