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夏收进度96.42% 机收率99%!

2022-06-20 18:40:13    来源: 济南报业全媒体    

6月20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市329.8万亩小麦已收获317.98万亩,夏收进度96.42%,累计投入小麦联合收割机45425台(次),机收率99%;全市预计播种夏玉米351.3万亩,已播种316.72万亩,夏种进度90.16%,累计投入玉米播种机45200台(次),机播率99%。

据了解,我市将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工作纳入全市农业工作重要内容,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包区县、包镇街、包主体、包地块“四包”机制,细化区域技术指导意见,指导种植主体落实关键技术。

二是强化宣传培训,推荐优良大豆和玉米品种、化学除草登记农药和配套机具应用,结合农业农村部和省农业农村厅培训,对市帮包技术专家、区县技术人员和实施主体进行全员培训。

三是强化督导落实,提早做好专用种、农业机械等农资准备。目前全市新购置复合播种机具69台、改装播种机32台、现有播种机182台,基本满足作业任务需求。

四是强化政策保障。在严格落实省级200元/亩补贴的基础上,我市专列660万元财政配套资金,用于专家科创团队、专用机械累加补贴和社会化服务补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