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国字号”无人驾驶拖拉机上演“田间无人影”

2022-06-21 08:15:44    来源:河南日报    

6月17日上午,在洛阳2022年智能农机作业现场演示会上,一台台“国字号”无人驾驶拖拉机忙着耕种,上演了“田间无人影、农机独自忙”的生动场景。

在位于汝阳县内埠镇内埠村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智能化生产演示现场,两台中国一拖出品的无人驾驶拖拉机东方红LF1104-C,以及由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研制的我国首台5G+氢燃料电动拖拉机ET504-H、我国首台大马力轮边驱动型无人驾驶电动拖拉机ET1004-W一字排开,正蓄势待发。

技术人员轻点屏幕、发出指令,悬挂播种机的各台机械逐个进行了玉米免耕播种、大豆玉米间作播种等演示。“株距、播种深度和行间距规范高效!”机器驶过后,专家们走进田间,拨开土层查看播种质量,为智能化农机点赞。

在伊川县白沙镇高岭村的谷子生产智能化演示现场,由中国科学院智能农业机械装备工程实验室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3台鸿鹄系列纯电动无人驾驶拖拉机等智能农机高超的作业能力同样令人啧啧称奇。

“此次活动展示的都是‘国家级’选手。智能农机的推广,将有利于提升农耕效率,助力乡村振兴。”洛阳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