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哈萨克斯坦将成为第5个在西安设立总领事馆的国家

2022-06-16 08:51:41    来源: 西安晚报     

当地时间2022年6月7日,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两国外长在努尔苏丹举行会谈。为便利人员往来,双方同意分别西安和阿克托别互设总领事馆。此举意味着,哈萨克斯坦将成为继韩国、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之后第5个在西安设立总领事馆的国家。

本着共同打造中哈关系下一个黄金30年的目标,双方同意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双方将继续提升互联互通水平,打造高效便捷的“钢铁驼队”和“数字化”班列。

增设的西安总领事馆,将成为继上海、香港之后,哈萨克斯坦在中国开设的第三个总领事馆。阿克托别总领事馆同样也是继阿拉木图之后,中国在哈开设的第二个总领事馆。

一座城市的领事机构数量,在一定程度上也折射出城市的地位和实力。此次设立哈萨克斯坦总领事馆对西安有划时代的意义。作为“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起点与核心区,西安市打造活力迸发的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