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礼物销量增长超5倍 长沙销量排全国第二!

2022-06-20 09:52:48    来源:长沙晚报    

19日是父亲节,美团外卖数据显示,父亲节期间,美团外卖上相关礼物销量同比去年增长超5倍,茶叶礼盒、电动牙刷、电动剃须刀等成最受欢迎父亲节礼品,广州、长沙、上海三地成父亲节礼物销量Top3城市。

俗话说,女儿是“贴心小棉袄”。美团外卖用户调研数据证实,父亲节前一周,在美团外卖上搜索“父亲节礼物”的男性占比27%,女性占比73%。最终购买上,女性下单量是男性1倍,女性成父亲节送礼主力军。从平均客单价来看,女性比男性高15%。其中,爸爸的“小棉袄”们表达方式更浪漫,鲜花、男士香水、电动牙刷等成为她们最喜欢送父亲的礼物;而“皮夹克”们更倾向于实用性,酒水是送父亲最多的礼物,其次为茶叶礼盒、电动剃须刀等。

不同年龄段的人也有不同偏好,80后喜欢送按摩仪、茶叶礼盒;90后更多选择电动剃须刀、电动牙刷、男士香水等;00后则不走寻常路,盲盒玩具、父亲节奖状、奖章等创意型礼物大受欢迎。

美团外卖数据显示,各个城市的父亲节礼品销量也都呈现增长趋势。广州、长沙、上海成父亲节礼物销量Top3城市。值得一提的是,长沙市不仅销量排全国第二,同比去年更是增长超8倍。

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还介绍,当前,人们在购物上已经等不及次日达、多日达,消费习惯逐渐迁移到时效性更强的即时配送上,外卖逐渐被当成快递使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