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60米高空作业被困 消防人员紧急赶赴现场救援

2022-02-16 14:29:32    来源:大河报    

近日,宁陵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小区内,一名30岁左右男子在进行外墙施工高空作业时被困,情况十分危险。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该男子穿戴高空作业工具停留在楼层20层处,且附近无支撑点,随时都有因体力不支而坠落的危险,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冲向顶楼,连接安全绳,加上双层保险,并给该男子系上安全腰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救援人员利用多功能挠钩等工具,钩住安全绳,合力将该男子从室外拉到窗户边。随即帮助该男子返回室内,该男子身体状况良好。

据了解,该男子在外粉刷墙壁,由于刚开始作业时未及时检查保险绳,导致向下滑降时遇阻被困,其工友发现后,立即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