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街头随机调查 不少人车内存放财物

2022-02-16 12:02:09    来源:扬子晚报    

春节刚过不久,不少市民还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氛围内,也有市民因为一时大意,给欢欢喜喜的心情添了一份堵。前不久,高邮一车主将节日里孩子收来的几千元红包放在车里,没想到就被人“拉车门”给“顺走”了。你的春节红包、烟酒、贵重礼品还放在车里吗?警方提醒这些细节要当心。

半夜“拉车门”

车内9000多元现金不见了

“民警同志,我放在车里的几千元钱不见了,车门也被人打开了。”前不久一天,高邮警方接到市民报警求助。据报警人称,春节期间带着孩子出去拜年,亲戚朋友给了不少红包,有9400元现金放在轿车后排座位上,事发前将车停在路边,离开后想起车里有现金,待回头去查看时,发现车里的现金已经不见了。

民警调取案发地点周边监控录像、询问附近居民,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与李某。1小时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在某某宾馆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张某与李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交代,两人一直在高邮无业游荡,没有资金来源,张某临时起意想去偷窃,遂喊李某一起去“拉车门”。2月10日凌晨6点左右,两人骑共享单车至居民楼下停车场附近,一人望风,一人拉车门,没想到很快便拉开一辆未关车门的红色轿车,拿走车内9400余元现金,随后两人对偷来的钱财进行了分赃。两人返回宾馆后不久,即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街头随机调查

车内存放财物的还不少

据报警车主称,春节前自己看过相关的宣传报道,知道车内不能存放贵重物品和现金,春节期间被节日的喜庆氛围包围,没想到一时疏忽,让别有用心人钻了空子。

“我得赶紧把车里两箱酒和几条好烟拿回家,放在车里十多天了。”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之前也是十分小心谨慎的,轿车里从来不放贵重物品,春节期间警惕性就放松了,朋友送的烟酒一直放在车子里,还停靠在路边很多次,心想小偷应该也过节了,没想到还真有人过节也没“闲着”。

市民顾女士表示,春节期间外出拜年,有时候礼品搬来拿去很麻烦,在车里放一些贵重的礼品也是常有的事。不仅如此,现如今带现金少,有时候给亲戚家孩子拿红包,发现没带现金会很尴尬,因此也会在车里放一些现金,看来这种侥幸心理还是不能有的。

记者随后在城区进行随机走访,在路边询问了十多位车主,只有一名车主表示自己离开车时,会带走车里所有贵重物品,其余车主或多或少都会在车里存放有现金、贵重礼品。

警方提醒

离开车前做好这几点

警方提醒广大车主,停放车辆时,要避免停在人迹稀少或灯光昏暗的地方,尽量选择停放在有专人看管、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或有监控视频的区域,离开时将车窗关好,车门锁好。如果长时间离开车,切记不要在车内留有现金、金银首饰等贵重财物,以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