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期间专偷外卖,一男子被广州花都警方刑拘

2022-02-16 05:52:04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我上楼送个餐不到5分钟,电动车箱子里的外卖就不见了。”2月15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广州市花都区新雅派出所破获多起盗窃外卖餐品案件,依法对一名嫌疑男子刑事拘留。

在春节期间,花都警方连续接到多名外卖小哥求助,称其送餐到花都区镜湖大道某小区时,均出现被人盗走外卖餐品的情况,餐品价格从几十元到百元左右不等。外卖骑手们一想到餐品丢失后,自己需承担损失价格,损失一单便意味着要配送跑腿多几单,并且还可能会被客户投诉,希望警方能尽快破案。

接到报案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到多次案发的小区现场取证。经调查,警方发现一名身穿红色外套,黑色裤子的男子曾多次趁骑手上楼送餐的空隙,偷偷摸摸接近骑手的电动车,打开送餐的箱子,快速取走箱内外卖,然后逃离现场。

根据掌握的线索,办案民警进一步开展走访调查。因案发地点相对比较集中,办案民警很快制定了抓捕方案。2月6日20时许,正当嫌疑人曾某鬼鬼祟祟接近送餐电动车,伸手偷取外卖后欲逃跑时,被守候多时的办案民警抓获。

据嫌疑人曾某交代,其一直游手好闲没有工作,又沾染上了赌博的恶习,输掉了不少钱,也因此与家人关系恶化,赌气之下离家出走和家里人断了联系,近期兜里的钱已经花光了,就动起了偷外卖回来吃的念头。在1月31日至2月5日,他便在小区内随机“抽取”餐车实施盗窃,一共盗取了9件外卖餐点。

经审讯,嫌疑人曾某对多次盗窃财物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花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进一步侦办中。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作林、张丹羊 通讯员:陈文俊、陈羽莹、殷立硕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