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两岁男孩独自被锁车内 下车寻父路口幸遇热心群众

2022-02-15 22:28:39    来源:扬子晚报    

2月15日,江苏如皋一父亲将2岁的孩子独自锁在车内,自己离开接放学的女儿,以为一会儿就回来没事。不料,小家伙自己打开车门寻找爸爸。所幸路过此处的热心群众殷女士将独自在车流中哭喊的孩子抱起,并送到附近的如皋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如城中队民警手中。经寻找,小男孩平安无事交还给了家长手里。

2月15日17时许,殷女士匆匆来到如皋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如城中队,将自己刚刚在益寿路、怡年路路口“捡到”的小孩交给民警。原来,她在如皋市实验小学放学接孩子时发现这个男孩独自在路口徘徊,年龄很小,一直哭喊着“爸爸,妈妈”,当时正值放学时间,车流量大,十分危险。于是殷女士立即抱起男孩,将他送到公安机关。

民警一边安抚,一边询问小男孩的情况,但其一直只是哭喊着要爸爸妈妈。于是,民警带着孩子往事发路口走去,看能否遇到孩子的父母。快到路口时,小孩用手朝前指着一名男子并激动地喊着“爸爸,爸爸”。见到自家孩子,男子也大吃一惊。

经了解,男子姓邵,为了接放学的女儿,他将2岁的儿子独自锁在车内。直到在路口遇到民警,才知道小家伙在自己离开后,竟然打开车门,下车寻人。所幸孩子在路口遇到热心的殷女士,只是受到了些许惊吓,身体并无大碍。

核实了个人基本信息和情况,民警确认邵先生父亲的身份无疑后,将孩子交到其手中,并对邵先生进行了批评教育,提醒他切不可粗心大意,要对孩子的安全负责任。邵先生对殷女士和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警方同时提醒广大家长,千万不要将孩子独自留在车内,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通讯员 苏锦安 王超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