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市场:鲜花汤圆等新口味销量占比近五成

2022-02-15 14:41:21    来源:广州日报    

圆滚滚的汤圆,红彤彤的灯笼,随处可见的“萌虎”彩灯……正月十五元宵节再次将新年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2月14日,记者从京东获悉,据台销售情况显示,2022年元宵节前,组合装汤圆最畅销,奥巧(奥利奥+巧克力)馅、咸味汤圆高倍数增长;单口味的汤圆商品中,黑芝麻、花生、黄米汤圆成交额最高;很多人选择自己动手做汤圆,糯米粉、黑芝麻、红豆沙等汤圆馅料的成交额同比增长91%;节日氛围型消费也很火,彩灯消费增5倍,DIY灯笼成交额翻倍;元宵节期间,人们跨省送“关怀”,跨省份的异地订单中,健康服务、生鲜消费增长超过100%。

广东市场 鲜花汤圆等新口味汤圆销量占比五成

数据显示,2022年元宵节前,广东用户购买的黑芝麻、豆沙等传统口味汤圆的销量占比52%。鲜花、水果、咸蛋黄等新口味汤圆的销量占比48%,是非常爱尝试新口味的地区。在众多新口味中,鲜花汤圆和健康口味的汤圆销量增长最高。单口味的汤圆商品中,黑芝麻、黄米、花生汤圆成交额最高;其次是紫薯、豆沙、山楂汤圆,新口味汤圆获得了广东消费者的青睐。

此外,多人选择自己动手做汤圆,糯米粉、黑芝麻、红豆沙等汤圆馅料的成交额同比增长1.2倍。从消费变化来看,奥巧馅汤圆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0倍,山楂味道的汤圆同比增长超过4倍,玫瑰花和红糖味汤圆销量超过2倍。此外,巧克力、无糖、豆沙、香橙、黑糯米馅的汤圆的销量均实现了翻倍增长。

(数据:京东)

对于元宵的传统俗,在线上也得到很好的延续。京东数据显示,元宵节前,彩灯成交额同比增长5倍,灯笼成交额同比增长171%。跟小朋友一起做灯笼也是很好的家庭活动,DIY灯笼成交额同比增长116%。

“每逢佳节胖三斤”,元宵节前人们也开始注意减肥塑形。元宵节前扭腰盘/扭腰机的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倍。在元宵节前的跨省异地订单中,健康服务、生鲜销量同比增长都超过了1倍。此外,珠宝首饰销量同比增长68%,手机通讯、营养保健、家用电器销量同比增长超过40%。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