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骗局:代约九价疫苗?南京江北警方提醒千万别信!

2022-02-15 19:29:24    来源:扬子晚报    

图为李女士跟骗子的聊天截图

扬子晚报网2月15日讯(通讯员 江景轩 记者 梅建明)“谁能想到预约九价HPV疫苗也会遇到骗子。”家住南京江北今年25岁的李女士告诉民警,她想赶在26岁前完成九价HPV疫苗的三针注射,没想到竟被网上代约的人骗了4000余元。

据介绍,今年1月份,李女士在某社交平台上看到了“预约代订”的消息,虽然半信半疑,但还是添加了对方为好友。李女士发了消息过去,很快得到了回应。对方自称是某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可以帮忙预订疫苗。为了能尽快打上疫苗,李女士便按对方要求提供了自己的身份信息。

图为李女士跟骗子的聊天截图

对方告知李女士,预约的话需要先支付200元预约金。李女士转账200元以后,对方告诉她,已经预约成功,并催促她支付尾款。信以为真的李女士没有多想,直接给对方转了4360元。但过了10分钟,对方却告知李女士,因转账时没有备注个人姓名和接种日期,需要李女士重新支付一次,成功后之前支付的款项会退回。此时,李女士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遇到骗子了,催促对方先退款,可对方却再也没有回复,李女士赶紧报警求助。目前,案件已被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西厂门派出所立案调查。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种骗局属新型骗局,而此类案件的作案对象以女性为主。骗子利用社交平台发布虚假信息,称可以优先预约,诱导受害人付款。待受害人转账后,骗子又以“备注有误”“手续费”“转账超时”“流水不足”等理由,要求受害人继续缴纳费用。

图为李女士跟骗子的聊天截图

警方提示:预约疫苗一定要通过官方正规渠道,切勿轻信此类帮忙预约疫苗的信息,更不要向陌生网友轻易透露个人信息甚至向陌生个人账户转账。碰到要求私下交易转账的时候,千万要提高警惕。如遇诈骗请保留好相关证据,及时拨打110或到派出所报警。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