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炸街车”耍帅?  交警:恢复原状+罚款

2022-02-15 20:59:12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2月15日讯 (记者 马志亚 通讯员 勾浩) “炸街车”是指非法对车辆排气管、进气口、轮胎等进行不同程度改装,通常表现为外观闪亮、油门轰鸣刺耳,“炸街车”既存在安全隐患,又严重扰民。14日晚,徐州交警对一辆驾驶“炸街车”司机作出处罚,责令其限期将车辆恢复原貌并处500元罚款。

当晚8时许,徐州交警大龙湖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市区御景路查处酒驾时,忽然被路面一阵轰鸣声吸引。民警发现一辆白色私家车明显异于其他车辆,存在改装排气管嫌疑,执勤民警随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民警检查。

经查,民警发现该车尾部私装了排气管,私自改变了进气系统,拆除了消音阀,使得车辆在行驶时发出巨大轰鸣声。该车驾驶人刘某承认了自己的行为,他称有朋友曾做过类似改装,他觉得很“酷”很“拉风”,就自己花钱依样画葫芦也进行了改装。民警对刘某提出了严肃批评,责令其将车辆尽快恢复原貌,并按照相关道路交通安全法条例处以罚款500元。

民警提醒,非法改装车辆不仅涉嫌违法,更重要的是,车辆安全系数得不到保障,在道路上行驶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易造成交通事故。同时,大部分非法改装车辆均对排气管进行改装,巨大的轰鸣声造成噪音污染,扰民现象严重。警方再次提醒追求刺激的违法改装者,尽快将车辆恢复原状。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