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被困电梯 看民警如何紧急救援

2023-02-10 12:45:55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2月10日讯 (通讯员 骥景轩 记者 王国柱)2月8日下午5点20分,靖江市公安局西来派出所接到市民何先生报警称,63岁的父亲被困在一浴室的老旧电梯里。民警王敬淞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救援。

经了解,当天下午3点,何大爷来到某农庄二楼的浴室洗浴,洗浴完毕后乘坐电梯下楼,没想到,事故发生了。当何大爷下到一楼时,电梯的门却紧紧关闭,任凭何大爷怎么按开门键都纹丝不动。从没遇过这事的何大爷急得团团转,他靠近电梯门,掏出手机给儿子打电话。接到何大爷的电话后,何先生也十分焦急,可电话那头的信号断断续续,实在无法判断何大爷的情况如何,十万火急的何先生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王敬淞当即联系了119和电梯的所有者沙先生,在等待人员的期间,王敬淞隔着电梯门询问何大爷的身体状况,并安抚何大爷稍作等待,救援人员马上赶到。很快,沙先生来到了现场,他告知民警,这个电梯年久失修,早已不投入使用。

民警了解到该电梯的电闸在二楼,如果给电梯断电,电梯门很有可能会重新开启。王敬淞立即让沙先生去二楼断电,自己在一楼接应配合,“一二三,断电!”电闸拉下,众人屏息等待,电梯门却依旧紧闭,王敬淞的额前顿时出了一层细汗,“再试一次!”“一二三,断电!”在第二次尝试下,老旧的电梯门终于缓缓开启,王敬淞趁着空隙立即上前将何大爷搀了出来。

看到何大爷安全脱险,民警松了一口气,何大爷父子也不住地向民警道谢。王敬淞随即要求沙先生,立即将老旧电梯进行断电,并放置警示标牌,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