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病房内为住院老人补办身份证

2023-01-18 10:27:27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月18日讯 (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鼓公宣 简迪) “感谢警察同志,百忙之中还亲自到医院来,帮我母亲补办遗失的身份证。”近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鼓楼派出所综窗民警为辖区行动不便的住院老人办理身份证,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获得好评。

1月9日,鼓楼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云南路社区走访时,现场接到群众李女士要为其母亲补办身份证件的求助。据了解,李女士的母亲患有多种疾病且需要长期住院治疗,而其母亲身份证的遗失更为办理入院手续增加了种种不便。获知此事后,派出所社区分管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民警前往李女士母亲所住医院病房,帮助老人办理身份证。

当天下午,综窗民警通过前期的认真准备,将补办身份证业务所需的申请书、登记表、离线采集仪等相关文件用品一律备齐,按照李女士提供的地址和社区民警一起前往老人所住医院。病房中,民警当面核实了老人办理身份证件的真实意愿,帮助其填写完成了补办申请书,并现场为老人在医院有限的条件下,采集到了最佳照片和指纹信息,在这小小的病房中顺利完成了身份证的补办手续。

随后,为不耽误老人及时拿到身份证,综窗民警便立即启程返回派出所进行业务办理。临行前,老人对民警周到的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后来,李女士专门拨打派出所前台电话,向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