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热点:降温遇结冰路面湿滑,小轿车刹车不及造成三车追尾

2023-01-17 16:47:23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月17日讯(通讯员 张爱国 记者 梅建明)最近几天,南京又是下雪又是降温,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1月15日上午8时许,南京江宁东山交警中队接到市民报警,称在辖区万安路上坊加油站附近,发生了一起三车追尾的交通事故,因是早高峰时间段,造成了道路拥堵,极大的影响交通通行效率。

事故发生后,东山交警中队民警迅速赶赴事故现场,发现三辆轿车紧紧贴在一起,均有不同程度受损,好在因为是信号灯路口,车速都不快,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民警了解得知,当时路口已经有两辆轿车在依次排队等红灯,突然一辆红色小轿车从后方驶来,因前一天突降雨雪导致路面结冰湿滑,只听“嘭、嘭”两声巨响,三辆车连续追尾,第一辆小轿车甚至被撞出了停止线。

红色小轿车驾驶员周某表示事故发生时车速并不快,但因为路面湿滑结冰,想刹车已经来不及,巨大的冲击力造成三车追尾。交警最终判定周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很多地区陆续开始下雪,雪天行车对大部分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交警在此提醒:近期出现雨夹雪天气,夜间冰冻后道路湿滑,在雨雪天气行车要时刻小心谨慎,不超速行驶,不急踩刹车,不猛打方向,因车辆制动距离加大,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请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行车距离。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