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高龄老人洗澡摔倒无法起身,警方及时上门救助

2023-01-17 20:34:3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民警将老人扶站起来

扬子晚报网1月17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庄颖 记者 陈勇)近日下午一点左右,南京秦淮警方接到辖区居民田奶奶报警求助,称其老伴在家中洗澡时不慎摔倒,现在跌坐在地上无法起身,自己因身体不适也没办法扶起老伴,希望民警前来帮助。

夫子庙警务站警务人员在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刚进入田奶奶家中,她就着急地告诉警务人员,老伴已经80多岁了,正跌倒在卫生间里爬不起来,因为天气寒冷,很是担心受凉,说着就带着警务人员来到浴室外。田奶奶表示,因为自己腿部做过手术,没办法弯曲,实在是无力将老伴扶起。见田奶奶急得来回踱步,警务人员赶忙安抚她的情绪,“别急,我们来了你就放心。”

得知情况后,警务人员进入浴室查看情况,只见老人坐在地上,左手支撑在一旁的马桶上。警务人员赶紧将老人从地上扶了起来,又打开热水让老人再冲洗一下。等到老人冲洗完毕,警务人员将老人从浴室搀扶出来,帮他擦拭身体并穿上衣物保暖。见对方没有受伤,警务人员才放心离开,临走时还叮嘱老人以后独自洗澡务必小心,最好是坐在小凳子上洗,以免再发生危险。两位老人也是连连道谢。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