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岁男童独自外出,粗心家长浑然不知

2023-01-17 19:46:43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每到假期,就是孩子们“放飞”的时候,但也是孩子走失的高发时段。庆幸的是,通过警方的努力,走失的小孩都回到了家长的怀抱。

1月16日下午1时许,江苏省海安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周顺锋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海安胡集工业园区内,一名小男孩戴着头盔独自在路边“闲逛”,身边没有家长陪同,疑似和家长走散了。

接警后,民警周顺锋迅速赶至现场。此时的小男孩被园区一保安安置在其门卫室内,小男孩低着头,一声不吭。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抚小男孩的情绪,一边尝试和小男孩沟通。小男孩称其想去县城画画,趁家人不注意时,自己偷跑了出来。小男孩只记得父亲的名字,其他家人的姓名、电话号码、家庭住址都无法提供。

民警周顺锋只能尝试联系名字的同音人员,最终根据对方提供的信息确认了小男孩的真实身份。可电话那头,小男孩的父亲却一直称孩子没丢,在家和小男孩的舅爷爷奶奶在一起。在民警多次的要求下,其打电话和家人联系后,才确认小男孩确实走失了。随后,民警周顺锋将小男孩安全送回家。

警方提醒:安全无小事!广大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对孩子多加照看,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注意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让孩子牢记父母姓名、联系方式及家庭地址,如遇孩子走失,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或到就近派出所报案。通讯员 吉宏玲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