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微资讯!移动助浴车上门 让失能老人“澡”回幸福

2023-01-17 21:30:59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1月17日讯(通讯员 余祥 记者 徐媛园)1月17日中午,居住在仪征市幸福家园小区的李大爷洗完澡坐在助浴车竖着大拇指,夸奖澡洗的非常好!李大爷今年82岁,属于失能老人,长期坐轮椅。

对普通人而言,洗澡是举手之劳,但对于不少老人,尤其是失能老人来说,却是难上加难。在春节到来之际,为了满足特殊困难群体中失能等老年人的需求,1月17日中午,华邦美好家园仪征市真州养老服务中心将移动助浴车开到仪征市幸福家园小区,停在82岁李大爷的门口。该车辆类似房车造型,车内10余个平方米的空间内配备洗浴区、更衣区等区域。助浴快车内的各处设计都体现出人性化需求,车内温度达到30℃左右,两名工作人员正在为老人洗浴做相应准备。

华邦美好家园仪征市真州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老人用轮椅推到助浴车,工作人员启动自动升降梯将老人和轮椅一起升到车厢里。然后工作人员拿出血压测量仪器给老人测量血压。虽然老人血压有一点点偏高,洗澡可以洗的。随后,工作人员给老人免费理发,提供助浴服务。

在现场看见,助浴车在老人洗浴时,工作人员将车辆驾驶室前部专门用布帘将四周围挡起来,形成了一个私密空间。华邦美好家园仪征市真州养老服务中心主任史训培说:“现在很多老年人年岁很高,腿脚也不方便,去浴室洗澡也很困难,在家洗澡条件也有限。我们就将助浴车开到老人家门口,让老人在家门口沐浴更衣,焕然一新迎接新年。”

在助浴车里,两位男工作人员正在帮老人洗浴,还帮他敲敲后背。洗完之后,工作人员还用电吹风将老人头发吹干。

据悉,截止目前,助浴活动为280名特殊困人员、失能老人等人群提供“助浴”服务,让老人在家门口也能享受舒适的洗浴服务。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