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去返程高峰期,14条夜间加班公交助您顺利“回家” 重点聚焦

2023-01-17 15:29:52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根据历年春运旅客出行特点,春节前后将会出现旅客去返程高峰,特别是夜间服务需求较平时有所增加。17日,记者了解到,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在春节前后去返程高峰(1月7日至2月7日)期间临时开行14条夜间加班公交线路,进一步提升广州火车站、天河客运站、广州南站等区域夜间公交服务保障水平。夜间加班线路包括:

①广州火车站地区的线路。覆盖太和、人和、江高、东平、石井、沙太路北、同德围、广州火车东站、天河客运站、东圃、南岗、广州南站、滘口客运站、番禺礼村、市桥、南海和顺等区域。

②天河客运站的线路。覆盖广州火车站、凰岗、联和、北山村、市桥等区域。

③广州南站的线路。覆盖车陂、体育中心、东山等区域。

市交通运输部门还将结合广州南站高铁列车到达情况,组织延长开往市区的4条夜班线路服务时间至末班列车抵达后20分钟,并协同番禺区、佛山市交通运输部门延长其他番禺区内及跨市的6条夜班线路服务时间至高铁末班列车抵达后20分钟,保障深夜抵达旅客顺利出行。

出租车方面,在节后返程高峰每天安排800-1200台出租汽车保障运力做好白云机场、广州南站、广州东站、广州火车站等重点枢纽夜间到达客流疏运工作,并要求保障企业做好兜底保障;安排人员通过现场监控、远程视频监控、客流分析系统等方式,掌握重点区域客流动态、出租汽车调度场及上客点情况,提前合理调度车辆;通过信息化系统调度出租汽车运力。重点区域出现运力不足时,及时联系指挥中心发布调度信息,引导相应数量的空载出租汽车前往载客。

市民如需进一步详细了解公交出行情况,可致电广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或登录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网站查询。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卢梦谦 通讯员 交通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