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客流高峰将至!白云机场口岸,移民管理警察守护国门“年味儿”

2023-01-18 09:38:11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记者1月17日从白云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自1月8日“乙类乙管”实施后,该站已查验出入境人员超过5万人次、航班近800架次,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出入境人员数量呈稳步增长、有序恢复态势。随着春节假期临近,口岸出入境客流高峰将至。

据白云边检站预测,春节期间,口岸日均出入境旅客流量将达到6600余人次,较“乙类乙管”政策实施前上升超过69%,同比增长440%。其中,1月16日(农历年廿五)至1月20日(农历年廿九)出境客流将有明显增长,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五)至1月31日(农历正月初十)入境将进一步迎来客流高峰。

“好长时间没回国了,盼的就是过年!”带着三个小孩、拖着大件行李从新加坡回国的李女士一行,被移民管理警察陈映彤引导步入“绿色通道”后连连致谢。

记者留意到,在边检大厅,白云边检站精心围绕“中国年”传统文化,在执勤场地布置了许多温馨元素,小小“中国结”、喜庆窗花“福”字……节日氛围温暖祥和、味足意浓。

据白云边检站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应对口岸客流的持续恢复和增长,该站将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广州边检总站有关部署要求,加强通关查验组织保障,备足警力、开足通道,优化勤务组织,强化动线管理,提高查验效率,积极引导广大出入境旅客安全有序通行。

春节期间,白云边检站将继续在T2航站楼边检入境大厅临时入境许可办理区依法、受理签发临时入境许可,有需要的旅客可按指引前往申请。

白云边检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出行前请仔细检查出入境证件、签证是否有效,提前了解前往国家地区的入境和防疫管理的政策,合理安排行程,注意人身安全和健康的自我保护。如需了解相关出入境政策,可随时致电12367移民管理服务平台咨询,出入境过程中如遇有困难,可随时向现场执勤的移民管理警察寻求帮助。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潘磊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邱伟荣 通讯员:黎锋俊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