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寒夜外出摔倒 幸亏遇到这些好心人-全球百事通

2023-01-17 21:42:15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月17日讯  (通讯员 吴童杏  贾宏伟 记者 王国柱)1月16日晚上10点左右,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白马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白马镇岱白村腾龙绿化门口的大路边,有一位80岁左右的老年人摔倒了,请求民警帮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王月珍、刘小冬立即赶往现场,热心群众芦胜利女士告诉民警,她看到老人摔倒在路边,身边没人陪同,路上车来车往十分危险,于是赶紧报警求助。“老人家,你怎么样啊?”民警看到老人躺在路边上,手蹭破了皮,十分虚弱,于是一边细细检查老人身体状况,一边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在等待的过程中,民警耐心询问老人姓名和家庭住址,得知老人今年已经83岁了,因为琐事与家人产生矛盾,遂负气离家出走。老人沿着姜高路走了五六公里,因天气寒冷加上体力不支,摔倒在了路边。民警得知情况后,耐心劝导老人并联系其家人。

救护车到达后,民警配合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车,并告知其家人具体情况,嘱咐他们要给予老人关心和照顾,及时化解矛盾,防止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17日,民警王月珍担心老人的身体状况,一大早就联系其家属,得知老人身体无大碍,且与家人化解了矛盾后,这才放下心来。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